多党合作

民进湖北师范大学总支开展“书香润泽心灵 爱心传递幸福” 爱心助学活动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4-30浏览次数:10

428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民进湖北师范大学总支在民进黄石市委会的指导和湖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的支持下,联合湖北师范大学图书馆同心·学科服务创新基地”、黄石人和社工服务中心等,赴阳新县王英镇倪家完全小学,开展宣讲“五一口号”主要精神和“书香润泽心灵 爱心传递幸福”爱心助学活动。

活动中,民进黄石市委会副主委、民进湖北师范大学总支李有光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他表示,关注教育、爱心助学是民进作为教育主界别党派责无旁贷的义务,开展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重温多党合作历史,赓续民进优良传统,切实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会员代表们向困难学生捐赠运动服、水彩笔、油画棒等物资,共计1.3万余元,与学生们一起富含深情、激情澎湃的朗诵《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如果信仰有颜色》《百合花开》等,励孩子们发奋学习,快乐成长,长大后报效社会和祖国。

立足界别特色,为教育贡献绵薄之力是民进人永恒的信念和不变的追求。多年来,民进湖北师范大学总支先后前往阳新县多个乡镇小学开展送教下乡、关爱留守儿童、捐资助学等系列爱心助学活动,通过主题报告、师生朗诵、互动游戏、座谈交流、图书捐赠与整理等多种方式为孩子们送去关爱和温暖,帮助困难学子健康快乐成长,帮助解决社会教育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要求,助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参政党,民进湖北师范大学总支将继续发挥教育帮扶优势,持续聚焦乡村教育帮扶工作,凝聚会员的智慧和力量,拓宽助学活动范围、丰富活动内容,更好的服务乡镇学校,助力教育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