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九三学社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8-17浏览次数:10

自“凝心聚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以来,九三学社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动员会,制定了实施方案,广泛动员,精心部署,迅速启动,强化理论学习,开展调查研究,服务社会实践并结合党派特点与自身实际,积极探索主题教育的有效方式与途径,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中,社员们畅谈学习感受,撰写学习体会15篇并深刻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只有理论上彻底学懂弄通,政治上才会更加坚定,行动上更加自觉。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九三学社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社员们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他们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社区、实地调研等方式,与人民群众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能力优势,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建议办法,解决实际问题。

据悉,截止8月初,九三学社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已开展调研活动5次,提交的4篇调研报告、社情民意被九三学社中央、湖北省政协采用,4篇信息被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采用,同时,组织开展九三学社中央“同心树人·教育帮扶”社会服务活动2次,联络社员为学校和阳新县教育局捐赠电脑130台,派出十余名社员赴阳新县开展12场免费教师培训,当地受益教师160余人、学生1000余人。

九三学社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将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和主要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党派自身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和学校事业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