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致公党湖北师范大学支部主委袁蓓赴贵州黔西南开展美育帮扶活动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7-3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少数民族地区音乐教师队伍建设。716日至24日,致公党中央赴贵州省黔西南州普安县开展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培训。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社会服务处处长郭琪,黔西南州委统战部、致公党黔西南州总支部、普安县有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县中小学各学校的198名音乐、美术教师参加培训。

致公党湖北师范大学支部按照致公党中央统一部署,积极参与教育帮扶活动,选派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国家二级演奏员、致公党湖北师范大学主委、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袁蓓团队一行二人开展音乐教师培训工作。本次培训也得到了湖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

袁蓓团队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对标新课程标准,认真制定教学方案,结合地方实际,采取集中培训、交流研讨、节目编排和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四个教学环节,通过举办《义务教育艺术课程标准(2022版)解读》《非物质文化遗产视野中地方小戏的生存与发展——湖北阳新采茶戏生态旅游开发探讨》《文化自信视域下红色基因传承与校园红歌实践》三场讲座,

    现场演奏钢琴曲《春江花月夜》,指导编排葫芦丝、陶笛合奏,古筝、钢琴演奏,民乐合奏、藏族舞、合唱等形式多样的节目26个,两场培训成果汇报成功演出,并获得了全县教育系统相关领导和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受到了在场广大音乐爱好者的热烈反响。

本次培训通过音乐课堂教学技巧的理论讲解、乐器演奏示范、节目创作指导等,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当地教师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水平,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为当地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