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民族宗教政策宣讲会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6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1026日,学校邀请中共黄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郝苏鹏来校宣讲民族宗教政策。

郝苏鹏结合当前民族宗教工作实际,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两大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以及省相关会议等主要精神,深刻分析目前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当前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数据详实,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政策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宣讲报告结束后,学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对学校如何开展好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刻把握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底线思维,严守意识形态阵地,筑牢民族宗教领域安全防线三要注重宣传教育,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办学治校各领域、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学校各单位统战委员、统战信息员,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工作人员以及党外人士、辅导员、团学干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