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召开统战人士学习座谈会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0

113日上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10508会议室召开统战人士学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丹娟主持,院长刘美风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省政协委员、市人大常委、致公党黄石市委副主委刘红日围绕“如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题,结合自身经历,从建言献策的意义、要求,社情民意信息、议案提案的写作技巧等方面进行讲解,用鲜活的案例生动讲解了参政议政中应掌握的知识和应注意的事项。刘红日老师的讲解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对提高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能力水平具有极大的指导作用。

座谈会上,刘美风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的整体情况和日前存在的主要困难与问题,并恳请学院统战人士积极建言献策。参会人员逐一发言,围绕学术团队带头人等领军人才的引进、专业布局和发展、博士点立项建设、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实验室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刘美风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将其切实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创新的思路举措。

孙丹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重要法宝,统战人士是学院的重要力量。各位统战人士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在服务发展上尽智出力;广泛凝聚力量,在推动发展上再立新功;加强自身建设,在创新发展上形成合力。她表示,学院会一如既往关心统战人士的成长发展,支持统战工作,希望大家围绕中心,同心同向,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