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组织统战人士赴团风县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1125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同心·社区服务基地”组织统战人士赴团风县陈潭秋故居纪念馆和牛车河乡村振兴示范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全程参加活动。

陈潭秋故居纪念馆坐落在黄冈市陈策楼镇。走进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尘封的文物,一页页真实的文史资料,诉说着陈潭秋同志在不同时期的人生经历和参与的重大历史事件,再现了陈潭秋同志为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和党的革命事业四处奔波及狱中英勇斗争的红色历史。大家深刻地感悟到革命先辈炽烈的政治追求和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信念与坚守,更加真实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湖北地区早期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大家无不被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所感染。

下午,大家走进牛车河乡村振兴示范区,实地感受团风县在美丽乡村、农旅融合、乡村旅游产业化、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的新模式、新举措、新成效。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思、一路议,感悟“一城引领、两化驱动、六片示范”的发展故事。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光荣的革命精神,弘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将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增进交流,携手合作,地方乡村振兴和学院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