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暨“石榴微课堂”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322


331日下午,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暨“石榴微课堂”开班仪式在石榴园少数民族学生学业辅导室顺利举行。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桂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姜少平、荆玉梅、教务处副处长黄海军出席本次活动,“石榴园”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室成员、朋辈学业辅导员代表、少数民族及学生自律委员会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工部覃娥老师主持。

在全体人员观看《中国最美的模样》后,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热孜也古丽和城市与环境学院茹柯耶两位少数民族学生依次分享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并表示会学好专业知识,不断增强本领,争做新时代伟大事业的建设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姜少平宣读了“石榴微课堂”的活动方案,从指导思想、活动目标、活动组织、考核与表彰方式等方面入手,全方位地对“石榴微课堂”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进行了介绍。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姜少平宣读了“石榴微课堂”的活动方案,从指导思想、活动目标、活动组织、考核与表彰方式等方面入手,全方位地对“石榴微课堂”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进行了介绍。

接着,与会领导为朋辈学业辅导员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少数民族学生代表沙妮古丽进行了发言,她对学校专门开设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帮扶课堂表达感谢,并代表全体少数民族学生承诺会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端正学习态度,提升学习能力,心怀感恩,励志成才,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活动最后,荆玉梅作总结发言。她结合“石榴微课堂”学业帮扶活动的目的、意义和作用,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心怀感恩,永跟党走,夯实思想根基;二是要刻苦学习,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用心用情,精诚团结,保证帮扶效果。并鼓励大家要掌握真才实学,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实现共同繁荣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石榴微课堂”是学校“勤敏”学业支持计划子项目之一。开展本次活动,是学校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举措。活动结束后,“石榴微课堂”正式开班,《普通话教学》和《英语四级辅导》课程的第一讲分别在少数民族学生学业辅导室和教育大楼1203教室进行。(来源: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