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学工部组织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333

为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改进学习方法,提升学业成绩,324日下午,学工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学工部副部长姜少平,思政科、少数民族教育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帕尔哈提主持。

  

会上,辅导员米日古力老师简要总结了少数民族学生上学期学业完成情况。思政科覃娥老师介绍了此次交流会的主要目的,希望同学们直面问题,畅所欲言。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阿米乃母、2021级马双两位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从端正学习态度、坚持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紧跟老师思路、注重劳逸结合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各学院学生代表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及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表达了想要得到有针对性的学业帮扶的诉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学工部相关老师现场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大家踊跃发言,积极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学工部副部长姜少平在总结讲话中对少数民族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奋斗目标,精心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三是要增强自信心,克服畏难和厌学情绪;四是要主动寻求帮助,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学业帮扶活动。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四年大学时光,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价值。

  

此次交流会,促进了同学之间的相互交流,激发了大家向优秀典型学习的决心和信心,也使少数民族学生对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和目标。据悉,为切实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克服学业困难,学工部将于近期开办“石榴微课堂”,采用朋辈帮扶的方式,对存在学业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业帮扶活动。(来源: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