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室开展师生联谊主题活动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277


梅雨细,麦风轻”, 端午临近,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在今年的端午节来临之际,526日下午“石榴园”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室开展了以“迎端午促交流共成长”为主题的师生联谊活动,工作室全体成员及苗族、壮族、土家族、藏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等十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工作室负责人荆玉梅老师对工作室前期建设情况和特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交流,并简要说明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构想。随后,工作室的老师们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老师们认真记录同学们提出来的意见建议。工作室全体成员表示针对本次提出来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汇总,以后的工作中持续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关心关爱学生,做他们的知心朋友。

活动现场,老师们早早准备了香囊、龙舟、手链所需要的用品,清新药香阵阵扑鼻,桌上的材料琳琅满目,在这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中,大家开始穿针引线,兴致盎然地做起了香囊。大家配合默契,喜笑颜开,一边缝针、做龙舟,一边讨论交流,有说有笑,其乐融融,不知不觉中,一个个形态各异的、色彩斑斓的香囊、龙舟呈现在我们眼前。


他们相互配合,团结协作,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进了师生情谊,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

(来源:湖师学工 2022-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