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外人士开展“追寻红色印记,踔厉奋发勇担当”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215


7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外人士与中共党员一起赴大冶市曹家晚村开展“追寻红色印记,踔厉奋发勇担当”主题实践活动。

曹家晚村有着光荣而厚重的革命历史,是鄂东南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诞生地,也是著名的“大冶兵暴”策源地。村陈列室,伴随细致的讲解,大家驻足凝视破蓑笠、风车等一个个老物件,追忆峥嵘岁月,感受鲜活的红色文化直抵人心,深深地被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传奇故事所激励和感动。

曹家晚村走进新时代,确立了“党建引领,产业兴旺”的乡村发展思路业绩突出。大家参观了“全国红色美丽乡村试点村建设”展厅,实地走访乡村振兴产业基地和鑫东生态采摘园,考察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发展变化。山水秀丽、瓜果飘香的氛围中,大家走在干净整洁的道路上,观摩错落有致的民居随处可见以乡村振兴、村规民约、家训家风、环境保护等为主题的文化墙,深刻感受到新农村建设的新成就,体味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成果。

党外知识分子张磊博士深有感触“参加这样的户外实践活动,沉浸式追寻红色印记,再次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我更加坚定信心赓续红色精神,努力为推进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积极担当、主动作为。

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表示,组织党外人士与中共党员一起参加实践活动,交流了思想,沟通了感情,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希望大家始终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优秀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