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留学归国人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269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湖北师范大学留学归国人员积极收看会议盛况,认真聆听大会报告,深感精神振奋、欢欣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德国留学归国人员、省欧美同学会理事、湖北师范大学生科院副院长、校留联会会长涂俊铭教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归国留学人员和高校教师,我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身心地投入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宏伟事业中去,融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乡村振兴插上食用菌科技的翅膀,做好新时代的“三农”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新加坡留学归国人员、湖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校留联会副会长殷国栋教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隆重开幕,我和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一起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报告的第五部分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深入学习和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个人的发展融于学校发展和党的教育事业中,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工作,争当先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型人才,使之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们要深刻理解湖北省和黄石市高质量发展区域和产业战略布局,全身心投入到科技创新发展的主战场,集聚力量与企业协同开展技术攻关,争做科技创新的先行者和科技成果的转化者,为推动地方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把论文写祖国的大地上。

法国留学归国人员、省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湖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校留联会秘书长曾静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还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美国留学归国人员、湖北师范大学知联会副会长城市环境学院吴乐知博士1016日上午,我通过电视直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了大会报告,非常振奋。报告时间只有短短的1小时44分钟,但全面回应了中国公众和国际社会的各种关切,指明了国家前进的方向,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用“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总结过去,带给全国各族人民无比的自豪和信心,坚定了我们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首次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和核心,其中,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这一提法让我印象深刻,因为个人的专业是地理学,地理学的核心问题就是研究和探索人地关系、解决人地矛盾,使人地关系达到和谐,可以说报告为个人乃至整个专业未来的发展也指明了方向,并且报告中的第十部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有更专门详细的论述,令人深受启发。同时,报告中提到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对我们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来说也是倍感鼓舞。总之,中共二十大报告给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基业铸就的辉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和世界担当,我们有理由相信崛起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会再创辉煌。

美国留学归国人员、湖北师范大学楚天学子、教育科学学院刘妍慧博士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万众瞩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起的那一瞬间,我心潮澎湃。在海外留学九年,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已整整两年,我深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海外人才的重视与关怀,体会到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明确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总任务。新时代10年,我们所经历的一切都是极不平凡的,也创造了无数极不寻常的奇迹。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定会时刻谨记肩负的责任和义务,坚持将实践与理论紧密结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共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