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反宗教极端思想宣传教育活动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120


本网讯(摄影  陈思源  金雅鑫) 1020日下午,学校举行反宗教极端思想宣传教育活动专题报告会。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六亿作辅导报告,黄石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相关负责人,校领导李宏、雷儒金、陆咏梅、余翔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主持。

肖六亿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题,详细分析了冒用宗教名义的十三种邪教组织的歪理邪说和社会危害,分门别类讲解了反邪教的法律法规,并结合具体案例号召大家珍惜幸福生活,让崇尚科学的文明精神在校园蔚然成风。

马列军在总结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的高度、全局的角度、立德树人的深度,充分认识反宗教极端思想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有序推进,落实活动要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要夯实思想基础,务求活动实效,提升全校师生员工的爱国意识和法律意识,增强识别防范非法宗教的能力,切实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促进民族团结、校园和谐、社会稳定。

参加会议的还有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留联会、侨联负责人,全体正处级干部、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来源: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