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暨“育特色、树典型、促提升”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144


本网讯(摄影  李雪源) 1020日下午,学校举行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暨“育特色、树典型、促提升”经验交流会。党委书记李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六亿传达相关会议精神,校领导马列军、陆咏梅、余翔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雷儒金主持。

会上,肖六亿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湖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幸平同志在全省高校统战部长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统战部负责人介绍了近期学校统战工作安排,学工部、团委、图书馆、国际教育学院进行了“育特色、树典型、促提升”经验交流。

李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深刻领悟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深刻领悟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方针政策和制度安排。要坚持系统谋划,聚焦中央和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补齐短板抓落实,着力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依法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创新统战工作方式方法。要加强党的领导,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基层统战,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最广泛地凝聚人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雷儒金在总结时要求,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学校统战工作不出问题出成绩,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汇聚力量。要在实干担当上下功夫,全面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推进各项统战工作在学校的落地落实。

参加会议的还有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留联会、侨联负责人,全体正处级干部、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来源: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