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刘安定来校指导民进会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11-05浏览次数:152

11月3日,民进黄石市委会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暨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在学校科技大楼505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黄石市委会主委刘安定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黄石市委会、各基层组织、办公室负责人和民进湖北师范大学总支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前,校党委书记李宏,校长雷儒金,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六亿,学校统战部、民进湖北师范大学总支负责人等与刘安定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宏欢迎刘安定一行来校指导工作,感谢市政协、民进市委会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民进湖北师范大学总支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过程中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学校民进组织曾获评“中国民主促进会全国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有效提升了学校美誉度,彰显了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丰硕成果。他强调,学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如既往地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为党外人才的脱颖而出建平台、搭台阶,团结凝聚包括民进会员在内的全校党外人士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刘安定高度赞赏民进湖北师范大学总支在课题研究、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饱含深情地回顾了黄石民进的发展历程。他说,湖北师范大学是黄石民进的起源地,民进黄石市委会第一届主委、时任湖北师范学院历史系曹植福教授于1985年4月5日在当时的湖北师范学院成立了民进黄石市支部,1986年12月17日成立了市筹委会,继而成立民进黄石市委会。他还简要介绍了民进黄石市委会和民进湖北师范大学总支目前的工作情况和会员发展状况,希望学校党委在会员之家建设、活动经费保障、优秀会员培养等方面继续给予关心和支持。

在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上,刘安定强调,民进黄石市委会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的各项工作中去。他指出,要充分认识中共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涵,更好地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崇高使命。他勉励民进湖北师范大学总支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立足双岗建功,为学校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