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我校组织开展少数民族学生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少数民族学生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48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守望信仰大道 书写无悔青春”主题观影活动。学生工作部(处)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及2022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影片《望道》以《共产党宣言》首译者陈望道先生的生平事迹为线索,以“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主题,讲述了上个世纪20年代以陈望道为代表的一批爱国知识分子将个人命运融入建党、抗日、建国的宏大历史叙事,表现了共产党人望真理、守大道的精神和风骨。

观影活动结束后,师生们被陈望道先生追寻真理、坚守大道的精神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辈们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引,在黑暗中寻找光明、在纷乱中坚守信念,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铭记历史、接续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来源: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