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中华经典诵读暨“一二·九”诗歌散文朗诵大赛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持续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激发少数民族学生的爱国情怀。在纪念“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88周年之际,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学校2023年中华经典诵读暨“一·九”诗歌散文朗诵大赛。

127日下午,活动在学校大礼堂正式拉开帷幕。由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塔吉克族、回族等民族学生组成的,来自9个学院的24名少数民族学生展示了红色经典诵读 《红色眷恋 红色梦想》。她们用最真挚的情感、铿锵的语言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历史的尊重,诵出了对革命先辈们的致敬,表达了为民族复兴挺膺担当的决心、争做新时代豪情壮志青年的信心。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他们以总排名第三的成绩获得了二等奖。

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精心组织、细致安排此项活动,少数民族学生朗诵队伍于11月中旬就开始了紧张的排练。排练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听从指挥,严格要求,刻苦训练,一次次的练习,一次次的突破,不服输的态度,撑起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展现了湖师学子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工作主线,结合少数民族学生特点,围绕思想、心理、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构建五位一体教育帮扶机制,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学校曾获得“湖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和湖北省高校统战工作“十佳”创新实践站(民族类)、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优秀案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