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暨资政建言协调会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122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暨资政建言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雷儒金,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马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余翔作参政议政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六亿主持会议。

会上,统战部负责人回顾总结了2023年工作,谋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并通报了“两会”意见建议征集的有关情况。与会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代表分别汇报了本年度重点工作并对学校改革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作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的余翔,结合自己多年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经验与做法向与会人员作了专题辅导培训。他谈到,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应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增强参政履职本领,发挥特长优势,积极主动作为。他从国家和地方重大部署、社会和人民群众关切、本单位重要需求等维度对代表建议、委员提案选题及撰写技巧、督办要领等进行了细致讲解并与与会人员分享了其履职尽责的实践成果。

马列军在会上指出,学校党委和组织部门历来高度重视党外人士队伍建设,把党外人士的培养、选拔、使用作为政治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统筹做好学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推进党外人士和党外干部队伍建设走深走实。他要求全体党外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发展信心,协助做好解疑释惑、凝聚共识工作;要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省市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雷儒金充分肯定了党外人士对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和提出意见建议,并向大家通报了学校建校五十周年的校庆盛况。指出,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效离不开广大党外人士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并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就即将召开的省市“两会”准备、做好学校统战工作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遵守纪律,履职职责开好“两会”。二是要提高站位,强化引领,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三是要服务大局,注重创新,打造统战工作品牌。

肖六亿对近期和明年的统战工作提出建议,要学习传达好本次会议的主要精神;要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精心谋划明年的工作重点;要以统战之能、统战之为营造学校良好的发展环境,助力学校和地方高质量发展。

组织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处级干部,参加“干部熔炼计划”党外人士,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朱露露 张艳)